当前位置:首页 >  对外交往 > 图片

吴邦国会见菲律宾众议长

浏览字号: 来源: 新华网 2011-06-23 08:24:00

6月2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菲律宾众议长、自由党联合主席贝尔蒙特。新华社记者庞兴雷 摄

 

6月2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菲律宾众议长、自由党联合主席贝尔蒙特。新华社记者庞兴雷 摄

    新华网北京6月23日电(记者谭晶晶)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23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菲律宾众议长、自由党联合主席贝尔蒙特。

    吴邦国说,中菲是近邻,两国人民有着长期友好交往历史。建交36年来,中菲关系不断发展,政治互信日益增强,经贸合作成果显著,人文交流不断扩大。发展中菲友好合作关系,符合两国人民的共同利益。中国奉行“与邻为善、以邻为伴”的周边外交方针,十分重视对菲关系。希望双方从两国友好关系大局出发,通过平等协商与对话,妥善处理两国关系中存在的问题,并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基础上,继续加强各领域务实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吴邦国说,近年来中国共产党与包括自由党在内的菲律宾各政党,中国全国人大与菲国会参、众两院的交流也在不断深化,有力地推动了两国关系的发展。中方愿与菲方继续加强议会、政党之间的友好往来,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为国家关系注入新的活力。

    贝尔蒙特表示,菲中两国友好合作关系涉及领域十分广泛,体现在政治、经贸、文化等各个方面。菲方希望与中方携手努力,共同应对两国关系中出现的问题,推动菲中合作进一步发展,更好地造福两国人民。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