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对外交往 > 图片

吴邦国会见蒙古国总理巴特包勒德

浏览字号: 来源: 新华网 2011-06-16 08:20:54

 

6月15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蒙古国总理巴特包勒德。新华社记者刘建生摄

  新华网北京6月15日电(记者廖雷)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15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蒙古国总理巴特包勒德。

  吴邦国说,蒙古国是最早同新中国建交的国家之一。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蒙关系经受住了国际风云变幻的考验,不断得到巩固和发展。两国高层交往频繁,政治互信不断加深,经贸合作日益深化,人文交流十分活跃,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也保持着良好沟通与协调。吴邦国表示,中方高度重视中蒙关系,愿同蒙方一道,大力深化各领域交流与合作,不断提升和丰富两国关系,更好地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吴邦国指出,中蒙地理相邻,经济优势互补,进一步加强经贸合作具有得天独厚的条件。希望双方结合各自国家发展战略,积极推动一批带动性强的大项目合作,特别是在矿能开发、基础设施建设、农牧业技术交流等领域的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吴邦国指出,近年来,中国全国人大与蒙古国家大呼拉尔保持密切往来,合作成效显著。希望双方保持合作传统,密切议会领导人、各专门委员会和友好小组之间的合作,加强治国理政、民主法制等方面的经验交流,为国家关系发展增添新内容、注入新活力。

  巴特包勒德说,与中国发展睦邻友好、互利合作的关系是蒙古国外交政策的首要方针之一。近年来蒙中在各领域务实合作尤其是经贸合作有了很大发展。蒙方感谢中国长期以来对蒙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宝贵支持,愿与中方保持高层往来,进一步深化在经贸、矿业、教育、科技、基础设施建设以及人文等领域交流,愿与中国全国人大加强定期协商,促进两国关系全面发展。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