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对外交往

查培新率团出席各国议会联盟第124届大会

浏览字号: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1年4月26日 16:20:07

图为查培新团长在作大会发言

    201141520日,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查培新率全国人大代表团出席了在巴拿马召开的各国议会联盟(议联)第124届大会,代表团主要成员有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委员范方平和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马力。本届议联大会围绕“议会问责:达到人民的期望”的主题,就世界政治、经济和社会形势展开一般性辩论,就“防止选举暴力和保证权力平稳过渡”、“关于自然资源、农业生产和人口分布变化的管理”、“政党筹款的透明度和问责问题和“西亚北非局势”等问题通过决议。与会期间,查培新副主任委员在一般性辩论中发言,范方平委员和马力委员分别在有关议题下发言,阐述我立场和观点,取得良好效果。代表团还广泛接触各国议员,增进了解和友谊。

    议联是世界上历史最长、规模最大、影响最大的国际议会组织,现有157个成员国。自1984年加入议联以来,全国人大派团出席了历届议联大会。

    (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外事局供稿)

图为代表团在出席大会

图为议联第124届大会会场

责任编辑: 李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