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对外交往 > 图片

吴邦国会见美国国会参议院多数党领袖

浏览字号: 来源: 新华网2011年04月22日 08:27:56

 

  4月2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美国国会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瑞德。 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4月2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美国国会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瑞德。 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新华网北京4月21日电(记者徐松)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21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美国国会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瑞德。

  吴邦国说,中美建交三十多年来的历史充分证明,中美共同利益和合作基础远大于分歧,中美合作的重要意义远超双边范畴,对亚太乃至世界的和平与繁荣具有深远影响。中方愿与美方一道,积极落实胡锦涛主席与奥巴马总统达成的共识,坦诚对话、增进互信、深化合作、增进友谊,妥善照顾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大力推进经贸合作,特别是新能源、新材料、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共同推动中美关系取得更大发展,更好地造福两国人民和世界人民。

  谈到议会关系时,吴邦国说,中国全国人大与美国国会在各自政治生活中都具有重要影响。近年来,双方通过定期交流机制渠道开展了富有成效的沟通对话,成为促进中美关系发展的建设性力量。希望双方继续保持交往势头,丰富交流对话的形式和内涵,为中美增进互信、扩大合作发挥更大作用。

  瑞德等参议员表示,美中在许多重大问题上有着相似的看法和一致的利益。此次代表团成员都是美国参议院重要代表性人物,显示了美国各方对加强美中合作的强烈兴趣。美国国会参议院愿深化与中国全国人大的交往,为促进两国在经贸、环境保护、清洁能源等领域的合作,推动美中关系发展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