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对外交往 > 图片

吴邦国会见马尔代夫议长

浏览字号: 来源: 新华网;2011-1-11 08:27:35

 

  1月10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马尔代夫人民议会议长阿卜杜拉·沙希德。 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摄

  新华网北京1月10日电(记者徐松)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10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马尔代夫议长沙希德。

  吴邦国说,虽然中马两国国情和社会制度不同,但双方相互尊重、互相信任,建交以来两国关系发展顺利,不断结出新硕果,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他强调中方一贯主张,国家不分大小、贫富、强弱,都是国际社会平等的一员,都应受到国际社会的尊重。中方高度重视发展对马关系,愿保持包括高层互访在内的各层次友好往来,增进政治互信,深化经贸合作,挖掘在渔业、旅游、基础设施等领域的潜力,中方将继续鼓励本国企业参与马尔代夫经济社会建设,鼓励更多中国游客赴马尔代夫旅游观光,加强在国际事务中的沟通协调,共同把中马关系发展成为大小国家和不同社会制度国家友好合作的典范。

  吴邦国指出,国家关系的发展离不开议会和广大议员的参与和支持。中国全国人大重视发展与马尔代夫议会的友好关系,愿加强高层交往,密切各专门委员会、友好小组之间的往来,促进两国经贸、人文、教育等务实合作,为夯实两国关系的民意和社会基础多做工作,为双边关系发展多作贡献。

  沙希德说,马尔代夫人民对中国人民怀有友好感情。中国的快速发展给包括马尔代夫在内的许多发展中国家带来有益启示。马方高度赞赏中方在加强环境保护、促进节能减排、推动应对气候变化国际合作等方面作出的积极努力。明年马中即将迎来建交40周年,马方愿以此为契机,加强与中方在经贸、旅游、教育等领域的务实合作。马尔代夫议会愿发挥议会交往的独特优势和作用,为马中关系更加美好的明天作出贡献。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