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对外交往 > 图片

吴邦国会见柬埔寨国王西哈莫尼

浏览字号: 来源: 新华网2010-11-5 11:05:51

  吴邦国会晤柬埔寨国王西哈莫尼 11月4日,正在柬埔寨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柬埔寨首都金边会晤柬埔寨国王西哈莫尼。新华社记者刘卫兵摄

  新华网金边11月5日电(记者熊争艳 魏建华)正在柬埔寨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当地时间4日下午在王宫会见了柬埔寨国王诺罗敦·西哈莫尼,宾主双方在热情友好的气氛中进行了深入交谈。

  吴邦国首先转达了胡锦涛主席对西哈莫尼国王的亲切问候。西哈莫尼对此表示感谢,并请吴邦国委员长转达他对胡锦涛主席的良好祝愿。

  吴邦国表示很高兴时隔一个月与西哈莫尼国王再次见面。他说,今年我与国王陛下已经三次会面,这从一个侧面反映了中柬关系的高水平,体现了柬埔寨王室与中国的特殊友谊。长期以来,柬王室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与新中国几代领导人不仅建立了良好的工作关系,还结下了深厚的个人情谊,为两国关系的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中国人民对此深表敬意。

  吴邦国说,柬埔寨历史悠久、文化灿烂,为人类文明进步作出了重要贡献。中国作为柬埔寨的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柬埔寨为维护民族团结、发展国民经济、改善人民生活所做的努力,尊重柬自主选择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感谢柬在涉及中国核心利益的重大问题上给予的宝贵支持。他说,我这次访问贵国的目的,就是巩固传统友谊,深化务实合作,提升议会交往水平,推动中柬全面合作伙伴关系深入发展。今天,我分别与谢辛主席和韩桑林主席举行会见会谈,就两国关系、议会交往等问题充分交换意见,达成新的重要共识。还要会见洪森首相,共同探讨深化务实合作的新思路、新举措。我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柬关系的明天一定会更美好。

  西哈莫尼愉快地回忆起今年10月1日出席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日活动的情形,热烈祝贺上海世博会取得圆满成功。他说,吴委员长访问柬埔寨,对巩固和发展兄弟般的柬中友谊与合作意义重大。柬方高度重视对华关系,柬王室为近年来两国传统友谊和互利合作取得的新进展感到由衷高兴,愿进一步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当天傍晚,吴邦国委员长和夫人章瑞珍在下榻饭店亲切接见了中国驻柬埔寨使馆工作人员、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医疗队、志愿者和留学生代表。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李建国等中方陪同人员参加了上述活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余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