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对外交往 > 图片

吴邦国抵达金边开始对柬埔寨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浏览字号: 来源: 新华网2010-11-4 08:30:31

 

  11月3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抵达金边,开始对柬埔寨进行正式友好访问。这是柬埔寨国会第一副主席阮涅在机场迎接吴邦国委员长。新华社记者李涛 摄

  11月3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抵达金边,开始对柬埔寨进行正式友好访问。这是柬埔寨少女向吴邦国委员长献花。 新华社记者李涛 摄

新华网金边11月3日电(记者雷柏松 熊争艳)应柬埔寨王国国会主席韩桑林的邀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3日抵达柬埔寨首都金边,开始对柬埔寨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11月的金边,阳光灿烂,树影婆娑。当地时间下午3时许,吴邦国委员长的专机徐徐降落在金边国际机场。机场上空中柬两国国旗高高飘扬。中国驻柬埔寨大使潘广学和柬国会高级官员登机迎请。吴邦国委员长和夫人章瑞珍在舷梯前,与前来迎接的柬国会第一副主席阮涅和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一一握手,互致问候。柬埔寨儿童向吴委员长夫妇和陪同出访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李建国敬献了鲜花。

吴邦国在机场发表了书面讲话。他说,中柬是传统友好邻邦。建交52年来,在两国领导人的精心培育和各方面共同努力下,中柬睦邻友好经受住了时间和国际风云变幻的考验,不断向前发展。双方政治上高度互信,经济上互惠互利,人文上交流互鉴,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相互支持,堪称国与国之间真诚合作的典范。他表示,希望通过此访,巩固传统友谊,深化务实合作,促进共同发展,为中柬全面合作伙伴关系注入新的动力。

访问期间,吴邦国将分别与柬埔寨国王诺罗敦·西哈莫尼、参议院主席谢辛、首相洪森和国会主席韩桑林举行会见会谈,就双边关系、议会交往以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并出席中柬经济技术合作项目和两国政府有关合作文件的签字仪式。

柬埔寨是吴邦国委员长此次东南亚三国之行的第一站。此后他还将访问印度尼西亚和泰国。

责任编辑: 余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