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对外交往 > 图片

路甬祥会见英国医学研究理事会首席执行官

浏览字号: 来源: 中科院网站2009年5月15日 08:58:10

 

  5月13日,中国科学院院长路甬祥会见来访的英国医学研究理事会首席执行官Leszek Borysiewicz爵士一行。

  路甬祥对Borysiewicz爵士的到访表示欢迎。他首先回顾了2008年底对英国研究理事会的访问,并简要介绍了中科院在生命科学与生物技术领域的科研布局、组织机构以及国际合作等方面的情况。他指出,英国在基础科学、前沿技术都有着很强的优势,中科院愿与英国研究理事会建立起长期的合作机制,加强在生命科学、中西医集合、食品安全、人类健康、资源环境等多个领域的合作,组建科学家伙伴小组或者伙伴研究机构等以促进合作。在谈到超级计算时,路甬祥介绍说,目前中科院在超级计算机的研发上取得了很大进展,这为发展计算生物学提供了很好的条件。中科院与德国马普学会合作在上海成立了计算生物学伙伴研究所,未来愿与英国开展在此领域的合作。

  Borysiewicz爵士感谢路甬祥院长的会见,表示完全赞同路甬祥院长的看法和建议。他说,英国十分重视与中科院在科技领域的合作,希望今后英国研究理事会与中科院能够大力发展实质性科研合作。同时他提议双方可以考虑在干细胞、传染性疾病、慢性疾病以及流行性疾病领域开展合作。对于中科院在研发超级计算机上的进展,Borysiewicz爵士表现钦佩,也希望双方能推进计算生物学方面的合作。

  中科院国际合作局局长吕永龙、生命科学与生物技术局副局长苏荣辉,以及英国研究理事会北京办公室主任Chris Godwin、英国驻华使馆科技一秘Rapela Zaman等参加了会见。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