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对外交往

李建国会见日本政要

浏览字号: 来源: 人民日报2009年3月28日 08:36:14

    人民日报 东京3月27日电 (记者于青)正在日本访问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李建国26日至27日分别会见了日本众议院议长河野洋平、参议院议长江田五月、内阁官房长官河村建夫和民主党代表(即党首)小泽一郎。

    李建国说,胡锦涛主席去年5月对日本进行成功的国事访问,两国领导人签署了第四个政治文件,开创了中日战略互惠关系新局面。我们应该牢牢把握当前有利时机,进一步落实胡主席访日成果和两国领导人达成的一系列共识,增进政治互信,深化经贸合作,扩大各领域交流,推动中日关系继续稳定向前发展。中国全国人大愿进一步加强与日本国会的交流与合作,为两国关系的发展作出积极努力。

    26日,中国全国人大与日本参议院定期交流机制第三次会议在东京举行。交流机制中方主席、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李建国与交流机制日方主席、民主党参议员大石正光共同主持会议。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