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对外交往

司马义·铁力瓦尔地视察援也门萨那纺织厂设备更新改造项目

浏览字号: 来源: 商务部网站2008年11月21日 09:39:44

  11月17日,正在也门进行友好访问的中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及全国人大代表团一行参观了萨那纺织厂,视察了中国政府援助的设备更新改造项目,并看望慰问了正在现场执行援助任务的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公司和中国纺织工业设计院的工程技术人员。也门工业和贸易部长穆塔瓦基勒和陪同团长、也门议会也中友好委员会主席阿穆拉尼等陪同参观。

  萨那纺织厂由中国政府于上世纪60年代援建,规模为10814锭,于1967年建成交付,曾为也门的民族工业发展做出过突出贡献,至今为也门政府和人民所称颂。目前正在执行的设备更新改造项目主要是向也方提供和指导安装清梳联、并粗和细纱、络筒等车间的工艺、动力等设备,是近年来中国政府帮助也门政府恢复和改造援也生产设施的重点成套项目,已于2008年10月全面完成设备安装、调试工作。

  司马义副委员长抵达萨那纺织厂时受到了中方工程技术人员和几百名也门纺织厂干部、职工的热烈欢迎,身着节日盛装的也门儿童向司马义副委员长敬献了鲜花。

  司马义副委员长在穆塔瓦基勒部长、俞子荣经济商务参赞、也门纺织工业总公司董事长以及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公司现场负责人引导下,兴致勃勃地沿参观路线视察了已经完成安装的疏棉、并条、粗细纱等国产纺织机械装备,还不时停下脚步询问工厂生产发展的具体情况,并指示现场中方负责人一定要全力搞好此援外项目,帮助也门政府恢复纺织厂生产,特别是要生产出合格优质的最终产品,最大程度发挥好中国政府对外援助项目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结束参观前,穆塔瓦基勒部长发表了热情友好的讲话,盛赞中、也传统友谊和中国政府对也门纺织工业发展的无私援助。司马义副委员长即席发表了简短答辞,对也门政府和纺织厂职工的盛情欢迎表示衷心感谢,对于在中、也双方共同努力下使凝结中、也传统友谊的萨那纺织厂焕发出新活力表示非常高兴,并预祝中、也双方在纺织工业领域的互利合作取得丰硕成果。

  临行前,司马义副委员长、穆塔瓦基勒部长和中、也双方主要陪同人员还与在场的中方工程技术人员和萨那纺织厂干部、职工合影留念。

 迎候司马义·铁力瓦尔地的也门盛装儿童

司马义·铁力瓦尔地抵达萨那纺织厂受到热烈欢迎

俞子荣参赞向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和穆塔瓦基勒部长介绍项目情况

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听取现场中方技术负责人的汇报

司马义·铁力瓦尔地与穆塔瓦基勒部长交换意见

穆塔瓦基勒部长发表热情友好的讲话

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即席答辞

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和双方主要陪同人员与中方工程技术人员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