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对外交往

司马义·铁力瓦尔地率团访问突尼斯

浏览字号: 来源: 人民日报2008年11月14日 08:51:23

  人民日报突尼斯11月13日电(记者吴文斌)应突尼斯众议院第一副议长穆罕默德·阿菲夫·什布卜的邀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司马义·铁力瓦尔地率全国人大代表团于11月10日至13日对突尼斯进行了友好访问。

  访问期间,司马义·铁力瓦尔地会见了突尼斯总理加努希、众议院议长迈马扎和参议院议长卡拉勒,并与突众议院第一副议长什布卜举行了会谈。

  在会见、会谈中,司马义表示,建交近45年来,中突关系稳步发展。两国政治互信不断增强,经贸合作进一步加深,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相互理解、相互支持。中方赞赏突方长期以来在台湾、西藏等问题上给予的宝贵支持,感谢突方在中国四川汶川地震后致电慰问并提供物资援助。中方高度重视中突关系,中国全国人大愿与突尼斯议会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中突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发展。

  突方高度赞赏中国改革开放30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祝贺中国成功举办奥运会和神舟七号载人飞船成功发射。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