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对外交往

李建国会见日本国会众参两院议长

浏览字号: 来源: 人民日报2008年9月27日 08:26:04

  据新华社东京9月26日电 (记者钱铮)中国全国人大代表团团长、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李建国24日和25日分别会见了日本国会众议院议长河野洋平和参议院议长江田五月,表示中方愿与日方一道,按照中日间四个政治文件确定的原则和精神,继续推动中日战略互惠关系深入发展。

  李建国转达了吴邦国委员长对河野洋平和江田五月的亲切问候,并积极评价两位议长为中日关系改善和发展以及为两国议会间交往所发挥的积极作用。李建国说,今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30周年,是中日关系发展史上的重要一年。胡锦涛主席今年5月成功访日,双方签署了具有历史意义的第四个政治文件《中日关于全面推进战略互惠关系的联合声明》。当前两国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面临重要发展机遇。  

  河野洋平表示,日本众议院高度重视中国全国人大代表团的此次访问。日中两国是近邻,各方面交往频繁,关系密切,议会交流在发展国家关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日本众议院愿与中国全国人大继续利用定期交流机制这一平台,增进了解,相互学习,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发展。

  江田五月表示,日中关系源远流长,坚信双方能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李建国应日本国会众议院邀请,于9月23日至29日访问日本。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