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对外交往

周铁农出席中国-伊拉克建交50周年招待会

浏览字号: 来源: 新华网2008年9月26日 08:21:52

  新华网北京9月26日电(记者孙奕)26日晚,中国阿拉伯友好协会、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伊拉克驻华大使馆在京举行了庆祝中国-伊拉克建交50周年招待会。

  招待会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周铁农和伊拉克驻华大使穆罕默德·萨比尔·伊斯梅尔切开了庆祝中伊建交50周年的纪念蛋糕。

  伊斯梅尔说,此次庆祝活动,“更加证明了两个友好国家之间深远的历史关系,以及双方渴望在各个领域发展和扩大这种关系的愿望。”他还表示,“伊拉克政府欢迎中国的企业、专家、技术人员和投资者参与到伊拉克的重建中来。”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中国阿拉伯友好协会副会长冯佐库也在致辞中表示,“当前,中伊关系面临新的发展机遇,中方愿与伊方保持两国关系发展的良好势头,稳步推进各领域交流与合作,共同谱写新时期中伊友好的新篇章。”

  招待会上还举办了中国-伊拉克建交50周年纪念首日封的发行仪式。

  当天出席招待会的还有中国阿拉伯友好协会会长铁木尔·达瓦买提、外交部部长助理翟隽及其他相关部门官员,以及外国驻华使节等近400名嘉宾。

  中国与伊拉克于1958年8月25日建交。建交后两国关系平稳发展。2003年3月,伊拉克战争爆发后,中伊双边关系受到影响。战后,随着伊拉克政治重建的发展,中伊双边交往逐渐恢复。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