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对外交往

韩启德会见美国客人

浏览字号: 来源: 九三学社网站2008年09月26日 10:57:37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九三学社中央主席、北大医学部主任韩启德,9月21日会见了美国Emory大学Winship癌症研究所副所长、肿瘤和血液系主任Fadlo Khuri博士及该所傅海安教授。

  韩启德表示,Emory大学在癌症研究方面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其在癌症研究方面的新进展和取得的成功经验可以应用于中国的癌症预防事业。韩启德希望Emory大学的科学家与中国科学家合作,将科研成果用于倡导人们更健康的生活方式,造福社会和人民。

  Fadlo Khuri博士积极评价北大医学部在癌症研究方面所做的工作。他对北大医学部希望与Winship癌症研究所开展合作的积极态度表示赞赏,并提出了今后项目合作的具体建议。Fadlo Khuri博士一行还参观了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和北京肿瘤医院。

  Emory大学建于1836年,位于美国佐治亚州的亚特兰大,是一所历史悠久,卓有成就的综合性私立名校。Emory大学在医学科研领域享有很高的学术声望。近20年来,Emory大学Winship癌症研究所在科研方面取得了巨大进步,特别是近8年来获得美国癌症研究(NCI)基金数额大幅度增加,2008年已达到2500万美元。该研究所目前研究的内容包括:肿瘤预测因子和生物分子标记,如中枢神经系统肿瘤脑脊液的第一生物分子标记物;疾病差异性,如三阴性乳腺癌的流行病学、病因学及治疗干预;科研与临床和治疗决策之间的成果转化;多学科及跨学科交流合作;分子靶向为基础的肿瘤药物研发和新药临床试验,特别是头颈部肿瘤和肺癌的分子靶向机制研究。Emory大学生物化学研究中心,其作为NIH路标——分子库筛查中心网络(MLSCN)一部分,主要研究内容包括:序列研究、大量筛查、生物化学信息和药物化学的研究。其发明的新型抗癌药物包括Krppel-样因子(KLF) 5抑制剂、新骨架蛋白Hsp90抑制剂的临床前研究和酸性黄素类似物EF24的临床研究等。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