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对外交往

严隽琪会见萨摩亚国家元首议长

浏览字号: 来源: 新华网2008年9月19日 08:28:20

  新华网惠灵顿9月18日电 阿皮亚消息: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严隽琪当地时间17日在阿皮亚分别会见了萨摩亚国家元首埃菲和议长托洛富艾瓦莱莱。

  严隽琪说,中萨建交33年来,两国在政治上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在经济上相互支持、互利合作,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相互协调、紧密配合。中萨关系已经成为中国同太平洋岛国友好合作的典范。中方重视中萨友好,愿与萨方一道努力,不断扩大在经贸、文教等领域的广泛合作,推动两国关系进一步向前发展。

  埃菲愉快地回忆了他数次访华的经历,表示萨方一直视中国为值得信赖的真诚朋友,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对萨摩亚提供的无私援助。埃菲盛赞北京奥运会突出了和谐理念,展现了中国悠久的历史、从未间断的文化及对世界文明作出的杰出贡献。

  托洛富艾瓦莱莱说,萨中两国关系密切友好,两国人民亲如兄弟。萨议会愿加强与中国全国人大的合作,推动两国关系全面发展。

  严隽琪感谢萨摩亚政府和人民对北京奥运会、残奥会的支持。她说,萨摩亚政府在本国财政并不宽裕的情况下,慷慨解囊,支持中国四川抗震救灾,中国人民对此深表感谢。

  当日上午,严隽琪还与埃菲、托洛富艾瓦莱莱及萨副总理米萨一起出席了萨摩亚议会办公大楼竣工典礼。

  严隽琪是当地时间17日凌晨率全国人大代表团抵达阿皮亚开始对萨摩亚进行友好访问的。此前,她访问了新西兰和澳大利亚。(记者黄兴伟)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