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对外交往

王兆国与俄议会上院主席会谈

浏览字号: 来源: 新华网 2008-09-09 08:37:27

  新华网俄罗斯伊尔库茨克9月9日电(记者赵嘉麟)俄罗斯联邦会议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主席米罗诺夫9日在伊尔库茨克州首府伊尔库茨克市会见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兆国。

  米罗诺夫对王兆国率领中国代表团来俄参加第五届贝加尔经济论坛表示欢迎,并对中方日前成功举办北京奥运会表示祝贺。

  王兆国首先转达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对米罗诺夫的亲切问候,并对第五届贝加尔经济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

  王兆国说,经过8年的发展和完善,贝加尔经济论坛已成为本地区各国政府、企业和学术界开展对话、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为增进各国的相互了解和信任,促进地区经济合作发挥了重要作用。王兆国表示,相信本届论坛将取得圆满成功,进一步促进欧亚地区的经济合作以及中俄经贸关系的继续发展。

  会见中,双方还就中俄两国双边关系、议会交往、经济和地区合作以及国际和地区问题等深入交换了意见。

  应俄罗斯联邦会议联邦委员会的邀请,王兆国一行于8日抵达伊尔库茨克,出席第五届贝加尔经济论坛。

  贝加尔经济论坛是俄罗斯大型商业论坛之一,自2000年起每两年举办一届。本届论坛主办方为俄罗斯联邦会议联邦委员会、俄罗斯地区发展部、俄罗斯经济发展部以及伊尔库茨克州政府。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