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对外交往

吴邦国会见柬埔寨参议院主席

浏览字号: 来源: 新华网 2008年09月02日 08:06:27

    9月2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柬埔寨参议院主席谢辛。 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摄

    9月2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柬埔寨参议院主席谢辛。 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摄

 

新华网北京9月2日电(记者 徐松)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2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柬埔寨参议院主席谢辛。

吴邦国说,中柬友好历史悠久,基础深厚。进入新世纪,中柬关系始终保持良好发展势头,政治互信不断加深,务实合作卓有成效,在重大问题上相互支持与配合。中国珍视中柬友好,愿与柬方共同努力,以两国建交50周年和“中柬友好年”为契机,推动中柬睦邻友好与全面合作再上新台阶。

吴邦国强调,中国全国人大与柬埔寨立法机构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保持高层互访势头,开展各专门委员会之间的友好往来,为促进两国关系发展作出新贡献。

谢辛说,柬中友好深入人心。作为柬埔寨领导人,将顺应人民意愿,继续沿着柬中两国老一辈领导人开拓的友好之路走下去,不断深化各领域互利合作。我此访的目的之一就是为了加强与中方立法机构的交流,学习借鉴中国治国理政和民主法制建设经验。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