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对外交往

韩启德会见詹姆士·沃勒森一行

浏览字号: 来源: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网站08年8月21日 15:25:04

  8月21日上午,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协主席韩启德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来访的美国得克萨斯心脏研究院院长詹姆士?沃勒森博士(James T. Willerson)一行。中国科协国际部副部长孙孟新陪同会见。

  

  在会谈中,詹姆士·沃勒森博士向韩启德主席简要介绍了得克萨斯心脏研究院以及该研究院在心血管研究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希望能与中国相关医疗院所在心血管医学领域开展交流与合作,培养未来的中国心血管专家。

  韩启德表示,他将与有关机构探讨在此领域开展交流合作的可能性,并希望合作能够不断取得进展。

  詹姆士·沃勒森博士毕业于得州大学奥斯汀分校,在贝勒医学院获得医学博士学位,曾任美国心脏协会研究委员会主席,2001至2008年任得州大学休斯敦健康科学中心校长,并连续11年担任美国心脏协会《循环》杂志主编,是著名的心脏病专家。詹姆士·沃勒森博士曾于2007年访问中国。他在担任得州大学休斯敦健康科学中心校长期间积极推动了该校与中国的合作。

  得克萨斯心脏研究院由著名心脏学家Denton A. Cooley博士创立,是世界顶尖的心血管医学研究机构之一。美国首例成功的心脏移植手术、首个人工心脏等都是在该院完成的。

责任编辑: 余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