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对外交往

乌云其木格会见哥斯达黎加副总统

浏览字号: 来源: 新华网2008年07月22日 09:06:27

  新华网圣何塞7月21日电(记者张源培)哥斯达黎加副总统钦奇利亚21日在总统府会见了正在圣何塞访问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乌云其木格。

  乌云其木格首先转达了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对钦奇利亚的亲切问候,感谢哥方在四川汶川地震后向中方表示的慰问和提供的援助。

  乌云其木格积极评价中哥关系,她说,回顾建交一年来两国关系发展的历程,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哥关系呈现快速、健康、有序的发展势头。两国政府互信不断加强,经贸合作发展迅速,人文领域交流日益扩大,在科技、水利、能源和金融等领域交流与合作也得到迅速发展,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相互协调和配合。

  乌云其木格表示,中国全国人大同哥立法大会保持着密切的友好往来,两国议会交往极大地推动了双边关系的发展。她强调,中方高度重视巩固和深化中哥关系,愿与哥方共同努力,积极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推动中哥关系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钦奇利亚重申将继续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对建交一年来双边关系的发展感到满意,对中方给予哥方的援助表示感谢。她再次对四川汶川大地震给中国人民造成的生命财产损失表示同情和慰问,并表示愿与中方在灾害预防等方面开展合作。

  同日,乌云其木格还会见了哥立法大会主席帕切科。

  乌云其木格是应哥立法大会邀请于19日至21日率全国人大代表团对哥斯达黎加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