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对外交往

乌云其木格访问智利

浏览字号: 来源: 外交部网站2008年7月16日 09:01:13

  应智利众议长布斯托斯邀请,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乌云其木格率全国人大代表团于7月12日至16日对智利进行友好访问。

 

  访问期间,智利总统巴切莱特在比尼亚德尔马市总统官邸会见了乌云其木格一行。

  乌云其木格转达了胡锦涛主席对巴切莱特总统的亲切问候,感谢智方在四川汶川地震后向中方的慰问。乌云其木格积极评价中智关系。她说,智利是第一个与中国建交的南美国家。近年来两国高层交往频繁,政治互信不断增强,经贸关系快速发展,各领域互利合作不断扩大,在国际事务中保持密切协调与配合。两国议会间交流与合作是双边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方对此高度重视。2006年9月,吴邦国委员长访智极大推动了两国议会友好交流。今年4月,总统阁下成功访华,双方签署了多项重要合作文件,为中智全面合作伙伴关系注入新的内容。她强调,中方一直高度重视同智关系,愿与智方一道,共同推动双方互利友好合作迈向新的水平。

  巴切莱特表示,智一贯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永远是中国的朋友。她强调,两国议会外交是双边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智利议会和中国全国人大政治对话机制将对智中关系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巴再次对四川汶川大地震给中国人民造成的生命财产损失表示同情和慰问,并愿在地震预防和灾后重建方面同中方加强合作。巴还祝愿北京奥运会取得圆满成功。

 

乌云其木格还分别会见了智利参议长萨尔迪瓦和众议长布斯托斯。

 

访问期间,两国议会政治对话委员会举行了第三次会议。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