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对外交往

副委员长许嘉璐出席亚太议会论坛第16届年会

浏览字号: 来源: 外交部网 2008-01-26 07:33:39

 

  2008年1月20日至24日,全国人大副委员长许嘉璐率团出席在新西兰奥克兰市举办的亚太议会论坛第16届年会。

  许嘉璐副委员长在年会开幕式上发言指出,中国既是国际体系的参与者,也是国际体系的维护者和建设者。中国全国人大愿与论坛各成员国一道,为增进亚太各国议会和人民之间的交流、理解、信任和友谊发挥积极作用,为实现亚太地区和平稳定、团结合作、开放包容继续做出不懈努力。

  在出席会议期间,许嘉璐副委员长还与旅新留学生、中国学者、华人华侨及驻新中资机构代表举行座谈,勉励他们 充分发挥各自专业优势,在融入当地主流社会的同时,牢记祖国,服务桑梓,做到“应认他乡为故乡,莫把他乡作故乡”。

 

  许嘉璐副委员长举行了多起双边会见。他分别会见新西兰议长威尔逊,新反对党领袖约翰 基和出席会议的新西兰议员代表团,就进一步发展中新关系,促进议会和政党交流交换了看法。会议闭幕后,许嘉璐参访了著名的奥克兰大学和该校孔子学院,会见了奥大校长,听取孔子学院院长情况介绍,并在奥大商学院作了“和而不同,同而不和—从中医说起”的专题演讲。

 

  中国驻新西兰大使张援远全程陪同了上述活动。

 
责任编辑: 唐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