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议案建议办理

海关总署2018年办结超200件代表建议和委员提案

浏览字号: 来源: 新华网 2019年3月2日 08:40:12

    新华社北京2月27日电(王锦萱、刘红霞)海关总署副署长邹志武27日说,2018年海关总署在规定时间内办结207件全国人大代表建议和全国政协委员提案,始终确保优质、高效完成办理任务。

    “我们力求通过办理一件建议提案,解决一类突出问题,改进一条线上工作,完善一方面机制制度。”邹志武当天在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说,不仅要“文来文往”,更要“人来人往”“常来常往”,通过电话联系、调研、座谈等方式加强与代表、委员的联系。

    据了解,去年代表建议和委员提案当中,有关提高通关效率、优化通关流程、简化通关手续、降低口岸交易性成本等方面的内容占比较大。

    邹志武介绍,去年我国进、出口整体通关时间比上一年分别压缩了56.36%、61.19%;进出口环节监管证件数量由此前的86种减少至46种;“单一窗口”累计注册用户超过150万家,单日申报数量突破120万票,主要申报业务应用率达到80%以上,且实行免费申报。

    此外,海关总署还会同相关部门起草了《优化口岸营商环境促进跨境贸易便利化工作方案》,从减少单证、优化流程、提高时效、降低成本4个方面提出了20条措施。

    邹志武表示,今年海关总署将继续加强与代表、委员的联系,巩固跨境贸易便利化工作成果,给予企业更多获得感。同时,进一步强化监管、优化服务、深化改革,切实维护国门安全、优化口岸营商环境,更好地服务对外开放大局。

责任编辑: 张绵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