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议案建议办理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创新沟通方式 互动交流到位 按时保质办理

浏览字号: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7年12月7日 11:18:56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共承办建议834件,其中主办168件,独办104件,分办17件,协办474件,参阅71件。领导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强化沟通,讲求质量,在规定时间里完成全部建议办理任务。

    创新沟通方式,互动交流到位。坚持“100%与代表沟通,10%以上与代表当面沟通”的做法,采取电话短信、邮件传真、登门走访、会议座谈等多种方式进行沟通,并就重点督办建议专题座谈。按时保质办理,督办把关到位。通过层层把关和建立督办、考评机制,不断提高答复文稿质量。注重办理成效,采纳落实到位。注重对建议进行认真梳理分析,积极采纳紧扣社会关注热点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中心工作的合理化建议,完善政策措施,解决实际问题。

    把重点督办建议作为重中之重狠抓落实。认真办理“关于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的建议”的重点督办建议,在与代表共赴部分省市调研的基础上,专门召开代表座谈会,邀请代表和返乡农民工创业代表及相关专家共同研讨返乡农民工创业工作中的问题。就业工作部际联席会议组织召开会议,调度各部门工作进展情况,研究完善支持返乡创业政策,提出一系列政策措施。

责任编辑: 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