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议案建议办理

交通运输部
一本账管理 一体化办理 一站式公开

浏览字号: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7年12月7日 11:17:38

    2017年,交通运输部共承办代表建议469件,重点督办建议4项。交通运输部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充分尊重人大代表主体地位,积极回应人大代表、人民群众关切。

    坚持“一把手工程”定位,不断加强组织领导。部党组书记杨传堂、部长李小鹏将代表建议办理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多次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并作出批示。

    坚持“一本账管理”格局,层层扣紧责任链条。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纳入部年度督查工作计划,强化督办、督查、通报等工作环节,做到件件有回应、事事抓落实。

    坚持“一体化办理”模式,切实增强工作实效。将办理工作与业务工作一同部署、一同研究、一同落实,统筹安排、整体推进,确保两手抓、两促进。

    坚持“一站式公开”机制,更加主动接受监督。认真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办理结果公开工作的有关要求,按照新修订的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规程,主动做好公开工作。

    交通运输部始终将代表建议办理作为促进交通运输改革发展的重要契机,充分吸纳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人大代表广泛关注、反映集中的有关重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逐步深化。交通扶贫攻坚取得显著成效。服务国家战略作用日益凸显。海运业发展加快推进。出租汽车行业改革稳中有进。共享单车发展规范有序。交通安全生产工作扎实推进。

责任编辑: 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