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议案建议办理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
将建议办理与重点工作一并考虑 一体推进 一同落实

浏览字号: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7年12月7日 11:01:43

    2017年,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共承办全国人大代表建议269件,其中,主办155件,协办80件,参阅34件,重点督办建议6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高度重视办理工作,把办理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局长毕井泉多次作出批示指示,提出明确要求。

    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办理责任。拟定了详细的办理工作方案,细化任务分工。编制了办理工作手册,建立建议办理责任制。强化督查督办,确保建议办理工作的有序高效推进。

    规范办理程序,提高工作质量。在建议办理工作中,重点把好“五关”:交办关、承办关、质量关、审核关、制发关,切实提高办理质量。

    明确办理重点,突出工作实效。逐一认真研究分析代表们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将建议办理与当前食品药品监管与改革重点工作一并考虑、一体推进、一同落实,与解决食品药品监管重点难点问题结合起来,形成改进和推动监管的政策措施。

    注重沟通联系,争取理解支持。加强与人大代表的沟通交流,充分听取人大代表们的意见建议。通过电话、信函、邮件、微信等多种形式与人大代表反复沟通,主动汇报,争取在交流中达成共识。积极推进建议办理结果公开工作,主动对外公开建议复文79件,占主办件的51%。

责任编辑: 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