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议案建议办理

国家能源局加强沟通 增强办理工作实效

浏览字号: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7年7月12日 09:29:40

    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交由国家能源局承办的代表建议共378件,其中主办220件,占58.2%,协办122件,参阅36件。

    国家能源局建立以努尔·白克力局长负总责、分管副局长负分管领导责任、各承办单位一把手负第一责任、指定一名司局级领导具体负责,综合处具体组织办理的分级责任制度。将建议办理工作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与日常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切实回应代表对能源领域的意见建议和社会关切,不断推动建议办理工作取得新的成效,确保圆满完成今年的办理任务。

    国家能源局把加强沟通联络作为提高办理工作水平的重要环节和增强办理工作实效的有效方法,把建议办理工作同坚持党的群众路线、转变工作作风结合起来。坚持深入基层、深入实际,进一步密切与代表的沟通联系,积极开展座谈调研,摸清真实情况,搞清问题症结。不断创新沟通手段,改进沟通方式,善于运用微博微信等新媒体手段加强沟通,努力在办理的过程中与代表形成“人来人往”、“常来常往”的良性互动,深入了解建议提出的案由背景、主张意图,将合理化意见和建议转化为具体的政策措施,推动解决实际问题。

责任编辑: 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