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议案建议办理

工商总局加强沟通协调 推动建议办理取得实效

浏览字号: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7年7月12日 09:27:56

    工商总局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与促进工商行政管理事业改革发展相结合,把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深化代表建议办理层次,改进办理方式,提高办理质量。

    工商总局要求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建议办理工作,坚持“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细化任务分解。认真落实司局负责人、综合处、承办处室和具体承办人员的分级负责制,所有办理意见均需逐级审核,由总局分管领导审定后签发。

    办理过程中要主动向代表汇报办理工作进展情况,充分听取意见,并采取召开座谈会、上门拜访、出差顺访等方式当面征求意见,取得代表的理解和支持。加强与各部委的沟通,切实推动工作的开展、实际问题的解决和政策制度的完善。总局内部各承办单位之间要加强沟通协调,齐心协力,优质高效地完成办理工作。提高复文质量。复文内容要符合法律、法规和政策的规定,符合实际情况,不说空话、套话,不答非所问,不敷衍应付,不轻易许诺;语气谦虚、诚恳,文字通顺、简明和规范。做好答复公开工作。按照有关要求,进一步推动复文公开工作。总局各承办单位在办理过程中,要充分考虑复文公开的后果和影响,严谨复文,并提出能否公开的意见,争取做到不涉密的复文全公开。

责任编辑: 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