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议案建议办理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定期督办通报 确保按时保质保量

浏览字号: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7年7月12日 09:27:28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承办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825件,主办的164件,占20%;单独办理的102件,占12%,分别办理的18件,占2%;会同办理的470件,占57%;参阅71件,占9%。以代表团名义提出的建议有6件,代表联名提出的有242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高度重视建议办理工作。尹蔚民部长对今年的建议办理工作作出专门批示。分管副部长傅兴国同志对办理工作提出要求。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根据建议办理工作规定,制定了办理工作方案,建立办理工作责任制。办公厅定期督办通报办理进度,及时了解和协调解决部内各承办司局在建议办理过程中的难点问题,督促各司局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建议办理任务。建议办结后,及时对办理工作进行总结,认真总结办理工作经验、与代表沟通联系情况、代表所提建议被采纳落实情况。组织推荐评选建议办理工作优秀承办单位和个人,并进行通报表扬。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对建议办理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周密组织,强化责任意识。二是建立台账,强化时限意识。三是创新方式,强化沟通意识。四是突出重点,强化实效意识。五是加强审核,强化公开意识。通过办理建议,提高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水平,进一步推动各项业务工作。

责任编辑: 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