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议案建议办理

最高人民检察院密切与代表联系沟通 确保答复意见落实

浏览字号: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7年7月12日 09:25:33

    最高人民检察院2017年办理的建议共146件。其中,独办16件,分办10件,主办28件,协办83件,参阅办理9件。高检院及时召开代表建议交办会,时任常务副检察长胡泽君对承办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作出具体部署。

    最高人民检察院严格办理时限,落实承办责任,加强研究审核,对代表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进行分析与梳理,认真负责地起草答复意见。密切与代表的联系沟通,加强与代表联系沟通。办理前,要求及时与代表取得联系,主动了解代表提出建议的意图,找准问题症结。办理中,对高检院独办、主办和分办的建议,要通过走访、座谈、邀请共同调研等方式,与代表当面沟通。对高检院协办的建议,以及代表提出的供工作中研究参考、不需要书面答复的建议,要结合建议内容,与代表联系沟通,说明有关工作情况。能够当面沟通的,尽可能当面沟通。与代表当面沟通,由部门负责人出面。沟通前要求准备充分,沟通中要态度诚恳。除向代表介绍办理情况外,同时向代表介绍高检院和本部门的职能职责、业务重点和工作流程。具体承办人员要详细记录每次与代表的沟通情况,尤其是代表的态度及意见建议,确保与每位代表联系到位。

责任编辑: 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