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议案建议办理

国家卫生计生委开展关于深化医改工作代表建议办理专题调研

浏览字号: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7年7月12日 09:23:39

    为加强与代表委员的直接沟通,充分听取意见建议,国家卫生计生委体改司牵头,于2017年5月26日-27日、6月1日-2日,分别在江西省南昌市、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进行了专题调研。国家发展改革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分医改专家,以及江西省、宁夏回族自治区及基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相关活动。

    调研组调研了南昌市新建区人民医院、南昌市红谷滩沙井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调研了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银川市金凤区碧水蓝天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同时,调研组召开了两次专题座谈会。共13名代表分别参加了江西和宁夏的调研和座谈活动。体改司汇报了全国医改工作进展情况及2017年工作重点,江西、宁夏有关部门和部分基层单位汇报了医改工作整体情况。

    座谈会上,代表们结合所提建议,对医改问题发表了看法和意见,并结合实际情况提出了相关工作建议。同时,代表们对国家卫生计生委重视人大建议办理工作,通过召开座谈会的方式推进建议办理给予了充分肯定。

    通过调研和座谈,调研组更全面地听取了人大代表对医改工作的意见建议,下一步,针对调研结果以及代表们在建议中提到的有关建议措施,国家卫生计生委将进一步加强与人大代表、国务院有关部门的沟通联系,加大沟通协作力度,认真做好建议办理工作,并结合医改工作推进,加快相关政策的制定出台和实施。

责任编辑: 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