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议案建议办理

国家发改委把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摆在核心重要位置

浏览字号: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6年12月28日 15:24:09

    2016年,国家发改委共承办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2239件。

    国家发改委历来高度重视建议办理工作。党组书记、主任徐绍史同志多次对办理工作作出批示,强调“要在现有工作基础上,注意总结经验,积极探索在新形势下的新方法,不断提高人大建议办理工作水平”。

    在具体办理工作中,国家发改委领导亲自参与调研、召开座谈会与代表沟通,认真签发每一件复文,特别是对于综合性强、涉及面宽的建议复文,均由多位委领导审核把关。承办司局确立一把手负责制,依规制定办理工作方案,加强办前综合分析,明确办理责任。

    办理工作中,国家发改委切实加大与代表的沟通力度,积极开展“办理人员走出去”和“人大代表请进来”活动,与代表进行全方位、多形式的沟通,全面深入了解代表的意见建议。经统计,2016年国家发改委通过各种方式与代表沟通1286人次,共组成20余个调研组,主动“走出去”,赴地方与代表开展座谈和共同调研。

    国家发改委还把增强办理实效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将建议办理与全委中心工作、与解决经济社会发展与改革的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推动建议办理工作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 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