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议案建议办理

工业和信息化部将建议办理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

浏览字号: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6年12月28日 15:08:46

    2016年,工业和信息化部共承办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661件。

    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书记、部长苗圩同志对建议办理工作作出批示,提出明确要求。部党组成员、办公厅主任莫玮同志主持召开交办会,对办理工作进行动员部署。部领导按照分管职责听取汇报、带队调研、协调推动重点事项、每月审看建议办理情况通报。司局主要负责同志负总责,司局领导领办重点件,在司局内部建立了较为完善的办理工作制度和体系。

    工业和信息化部积极主动地做好与代表的沟通协商,全面了解代表的意见建议,想方设法创造机会与代表联合办理,建议办理沟通协商率连年实现100%。今年,围绕建议办理工作,先后开展了40次调研、35次座谈,17次与代表面商办理事宜,通过电话、传真、邮件等方式与代表联络千余次。

    在办理工作中,工业和信息化部坚持照顾全面、保质保量地完成全部办理任务,同时突出重点、以点带面,以建议办理为切入点提高办理工作质量、推动重点工作开展。截至目前,各项工作举措进展顺利,将进一步推动逐一落实。

责任编辑: 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