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议案建议办理

国家统计局邀请部分代表座谈当面听取意见

浏览字号: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4年3月1日 08:31:29

2月20日,国家统计局听取代表意见现场。

2月20日,国家统计局邀请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到局机关,当面听取代表对统计工作和建议办理工作的意见。全国人大代表高宏志、傅勇林、王亚非、杨天夫、焦文玉出席座谈,国家统计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马建堂局长向代表们汇报了近年来统计改革发展情况及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统计改革的重点任务。马建堂局长表示,统计部门将坚决贯彻李克强总理关于办理代表建议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严格办理程序,切实提高办理质量,真正把建议办理作为自觉接受依法监督的重要内容,作为接受人民监督、回应人民呼声的重要渠道,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统计工作的新要求、新期待,把代表指导监督真正贯彻落实到统计工作的各个方面。

代表对进一步加强统计工作、加大统计执法力度、完善统计管理体制、推进统计重点领域改革、健全国家统计数据公布制度、建立统一信息管理系统等方面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座谈前,代表们参观了中国统计资料馆,观看了国家统计局数据库演示和统计工作宣传片,现场使用和体验了统计官方微信和“中国统计”、“数据中国”等统计移动资讯手机客户端。(简仪初)

责任编辑: 王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