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议案建议办理

代表建议制定见义勇为法 相关条例草案正在起草当中

浏览字号: 来源: 法制日报 2014年1月30日 08:44:09

  □ 漫画/高岳

  法制日报讯 记者陈丽平 记者近日从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了解到,目前,有关方面正在起草见义勇为人员权益保护条例草案。

  在去年3月举行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期间,李秋等代表提出议案建议制定见义勇为法,就见义勇为人员受伤救治费用的承担、就业帮助、伤残抚恤以及对栽赃诬陷或者打击报复见义勇为人员的惩处等作出规定,鼓励社会见义勇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中央综治办提出,2012年,国务院办公厅转发民政部等7部门《关于加强见义勇为人员权益保护的意见》,对见义勇为人员的基本生活保障、医疗保障、就业扶持、伤残抚恤等问题作了相应规定。全国人大内司委建议有关方面抓紧工作,待行政法规施行一段时间后再研究制定法律。

责任编辑: 余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