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议案建议办理

代表建议制定国家荣誉法 法工委正抓紧调研起草工作

浏览字号: 来源: 法制日报 2014-01-20 10:34:17

    法制日报讯 记者陈丽平 记者近日从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了解到,制定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法已经列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和2014年立法计划,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正在抓紧调研起草工作。

    在去年3月举行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期间,侯一平等代表提出议案,建议通过制定国家荣誉法,建立一套完整的国家荣誉制度,明确国家荣誉的颁发对象包括所有对国家作出重大贡献的公民,统一规范现有的各种荣誉制度、明确国家荣誉制度应以精神奖励为主,建立专门的、稳定的评价机构和公平的评价机制。

    对于代表们在议案中提出的建议,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将在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法制定过程中统筹考虑。

责任编辑: 沈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