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议案建议办理

中国科协要求以全局的高度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浏览字号: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3年10月31日 08:27:48

2013年,中国科协承办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11件,主要涉及科普宣传、科学素质、科技创新等方面。

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处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副主席、党组副书记、书记处书记程东红同志亲自主持办理工作会,要求“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两会议案、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要按照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和政协全国委员会办公厅的任务安排,认真办理,郑重答复,确保办理工作取得良好成效”,并强调“办理两会议案、建议、提案工作要有大图像,要把科协工作放在全局工作中通盘考虑。要注意单位和部门沟通联系,注意遵守流程,按时完成。”

图为中国科协召开全国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会。

在办理过程中,中国科协主动与代表及其他部门沟通联系,共同探讨解决问题的办法。对有些短期内能够实现的建议,作出明确答复;对需要长期努力才能实现目标的建议,讲清相关情况和今后规划;对一些目前仍难以解决的建议,如实说明,以求实的态度取得代表的理解和支持,努力让代表满意。(简仪初)

责任编辑: 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