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议案建议办理

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关于加快构建我国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议专访代表视频座谈会

浏览字号: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3年9月24日 15:46:27

    国家发展改革委坚持把专访代表作为办好建议的重要抓手。在总结去年经验的基础上,今年继续采用视频会议等多种方式开展代表专访工作,促进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取得实效。

    2013911日上午,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视频座谈会,就关于加快构建我国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议对窦希萍等8位代表进行专访。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联络局、住房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能源局、铁路局、民航局等部门有关同志、窦希萍等8位代表、江苏省人大财经委、江苏省发展改革委有关同志分别在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会场和江苏省发展改革委分会场参加会议。

图为2013911日,国家发展改革委视频座谈会主会场

    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负责同志主持会议,并简要介绍了建议办理专访代表工作情况。基础司负责同志详细汇报了该建议的办理情况,并和有关部门同志就优化交通运输结构、促进各运输方式衔接与协调、加快铁路投融资改革、推进交通与土地联合开发、加强综合交通枢纽建设、强化城市公共交通、发展农村交通等有关问题与代表进行了深入探讨,取得了良好的沟通效果,代表表示十分满意。

    国家发展改革委通过视频座谈的方式专访代表,既体现了厉行节约,又提高了沟通效率,是委党组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贯彻中央八项规定,转变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一个重要途径,今后将继续推广完善。(简仪初)
责任编辑: 苏大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