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议案建议办理

全国人大环资委赴四川开展完善生态补偿机制代表建议督办调研

浏览字号: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3年9月24日 15:38:45

    2013年,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将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期间四川代表团提出的关于加大对四川建设长江上游生态屏障支持力度的建议,交由发展改革委牵头办理,全国人大环资委负责督办。

    为推动完善生态补偿机制相关建议督办工作,研究加大对四川建设长江上游生态屏障支持力度,2013年8月19日至24日,全国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罗清泉、蒋巨峰和委员李清印,会同国务院有关承办部门组成调研组,赴四川省成都市、雅安市、眉山市开展代表建议督办调研。

    调研组在成都市听取了四川省政府和有关部门的汇报后,赴雅安和眉山两市,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实地调研,先后考察了雅安循环经济园区、汉源县生态建设示范点,并到“4.20”地震灾区现场,雅安市芦山县了解灾后科学重建规划馆、飞仙关镇退耕还林示范点及宝胜乡玉溪村过渡安置情况。在眉山市,调研组实地考察了丹棱县丹棱镇兴隆村、龙鹄村、双桥镇梅湾村农村垃圾处理及生态建设,丹棱镇红石碑村退耕还林和天然林保护等有关情况。调研组在雅安、眉山期间均召开座谈会,听取全国人大代表张德明、骆云莲、陈越良、宋朝华的意见。

    全国人大环资委表示,将继续加强与有关承办单位的密切联系和沟通,保证建议办理工作顺利完成。(简仪初)

责任编辑: 苏大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