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议案建议办理

民政部邀请代表全程参与建议办理专题调研

浏览字号: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3年9月24日 15:37:21

    2013年,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将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期间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强和完善社会救助体系的建议,交由民政部牵头办理,由全国人大内司委负责督办。民政部高度重视,会同参加办理单位拟定了办理方案。

    为进一步办理代表建议,2013年7月7日至12日,民政部由窦玉沛副部长带队,邀请蒋婉求、李勤、郭红梅、于贵良、栗翠田等五位全国人大代表,会同财政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国务院法制办、银监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全国人大内司委等单位组成调研组,赴重庆市、湖南省进行实地调研。在重庆,调研组实地考察了九龙坡区石桥铺街道社会保障服务平台和低保受理窗口、江津区中心医院一站式医疗救助服务情况,走访了白驿镇敬老院;在湖南,调研组参观了湘潭市、韶山市部分镇街的政务服务大厅,考察了湘潭市第六人民医院,走访了果园镇敬老院。调研组还与重庆市、湖南省有关部门进行座谈,听取意见建议。

    代表们对民政部深入基层一线实地调研的建议办理方式表示肯定,并就加强和完善社会救助体系有关问题提出进一步意见建议。(简仪初)

责任编辑: 苏大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