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议案建议办理

工业和信息化部赴山东开展关于扶持中小企业发展健全服务小型微型企业体制机制代表建议追踪办理调研

浏览字号: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3年9月24日 15:35:59

图为201366日,调研组在山东济南与代表当面座谈汇报办理情况

    2012年,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将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期间代表提出的关于扶持中小企业发展,健全服务小型微型企业体制机制的建议,交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牵头办理。

    2013年,为进一步将建议办理落到实处,工业和信息化部对此项建议进行追踪办理,并于66日,在山东济南召开专题座谈会,当面听取宋心仿、姜健、尚瑞芬等代表,以及山东省有关部门的意见建议。座谈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司负责同志从法律政策环境、财政资金支持、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支持中小企业结构调整,推动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建设和合作交流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国家为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所采取的一系列政策措施,分析了当前中小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介绍了下一步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主要工作任务。与会代表们针对中小企业面临的融资难、服务体系建设等各个领域的问题提出了进一步的意见建议。

    工业和信息化部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代表的沟通联系,结合建议办理,不断改进部门工作,同时充分发挥国务院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作用,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代表所提建议并协调落实。(简仪初)

责任编辑: 苏大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