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议案建议办理

国家统计局先协商后答复 加强与代表联系沟通

浏览字号: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3年6月4日 08:51:57

中国人大网讯 2013年,国家统计局承办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22件。

国家统计局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马建堂局长对统计局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张为民副局长召开专题会议,布置办理工作,要求各承办部门充分认识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密切配合,确保办理工作顺利完成。

国家统计局要求,各承办部门在办理过程中,要采取走访、调研、座谈、电话、信函、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加强与代表的沟通与协商,做到“三联系”:一是办前联系,充分了解代表建议的真实意图和办理要求;二是办中联系,认真征询代表对答复的意见;三是办后联系,办公室要及时了解代表对办理结果的满意程度。

国家统计局表示,将坚持“先协商、后答复”的办理原则。各承办单位在提出建议答复后,必须先征求代表的意见,代表满意后,再正式行文答复。对于代表不满意的,承办单位将在3个月内再次进行答复。(简仪初)

责任编辑: 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