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议案建议办理

国家发展改革委加快推进生态补偿机制建议追踪办理

浏览字号: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2年7月18日 09:26:26

2012年,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将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期间代表提出的有关建立健全生态补偿机制的建议,继续交由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有关部门进行追踪办理。代表建议的核心内容是建立健全生态补偿机制和生态补偿法律制度。

2011年,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有关部门按照代表建议反映的主要问题,结合《生态补偿条例》起草工作,在广泛调查研究、总结国内外生态补偿实践经验的基础上,研究起草了《关于建立健全生态补偿机制的若干意见》,对森林、草原、湿地、水、海洋、荒漠、矿山等领域生态补偿基本原则、任务要求、政策措施等作出原则性规定。

目前,国家发展改革委已对意见稿多次征求意见和修改完善,条例的具体条文也在抓紧研究起草。在起草意见和条例的过程中,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起到重要参考和指导作用。

2012年,国家发展改革委结合今年代表提出建议情况和部门主要工作安排,拟定了追踪办理工作计划。国家发展改革委将强化理论研究和实践调查,多形式、多渠道征求各部门和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加快推进建立健全生态补偿机制和法律制度工作,争取年内颁布实施《关于建立健全生态补偿机制的若干意见》,基本形成《生态补偿条例》具体条文稿。(简仪初)

责任编辑: 刘静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