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议案建议办理

国家统计局邀请全国人大代表座谈

浏览字号: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2年2月23日 09:27:47

         会前,代表参观国家统计局数据管理中心、中国统计资料馆。

   2012年2月14日,国家统计局召开座谈会,听取全国人大代表对统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自觉接受指导和监督。高强、吴晓灵、贺铿、谢经荣、叶青、何健忠、陈震宁、黄阳旭、韩立明等代表应邀出席。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建堂及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副局长谢鸿光主持会议。

马建堂局长表示,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期间,代表提出了关于改进服务业统计、完善民生统计、加强节能减排统计、改革房地产统计的议案、建议。统计部门对这些议案、建议进行了深入研究、积极采纳,有力推进了统计改革创新、规范统一和公开透明,促进了统计能力、数据质量和政府统计公信力的提高。马建堂局长向代表通报了去年统计发展改革进展情况和今年统计工作重点任务。

马建堂局长还表示,统计部门将进一步加强与代表的联系,畅通汇报渠道,创新沟通方式,认真接受指导和监督,不断改进和加强统计工作,以改革求真实规范,用创新促公开透明,努力为各级党政领导、社会公众提供优质统计服务。

代表对国家统计局近年工作给予积极肯定,并提出有关工作意见。会前,代表参观了国家统计局数据管理中心、中国统计资料馆。(简仪初)

责任编辑: 刘静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