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议案建议办理

国家统计局结合办理建议,推进统计改革与发展

浏览字号: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2年1月31日 15:37:30

2011年,国家统计局承办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42件,已按时完成办理工作。

国家统计局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把办理好建议作为自觉接受人大代表监督、提高统计依法行政能力的重要渠道和主要措施,把建议办理工作同统计改革紧密结合起来,通过建议办理,不断推进统计改革与发展。

如,代表提出由国家统计局独立进行第六次人口普查,保障数据质量,并向社会公布普查数据的建议,已经得到解决。代表提出分不同档次公布居民收入统计数据的建议,国家统计局积极采纳,并对居民收入调查、数据公布方式进行改进。代表提出完善城镇低收入居民基本生活费用价格调查的建议,国家统计局形成新的调查方案,正在按程序报批。

此外,国家统计局将代表提出的完善GDP、CPI、基尼系数、新兴产业、能源、非公有制经济统计,加强民生统计基础工作,完善服务业分类标准等建议,列入计划逐步解决。(简仪初)

责任编辑: 刘静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