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议案建议办理

国家统计局要求通过办理建议改进业务工作

浏览字号: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1年9月29日 15:34:30

国家统计局承办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42件,内容涉及统计制度方法改革、统计数据发布、统计基层基础建设、绿色GDP、低碳经济等方面。

国家统计局党组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马建堂局长多次对办理工作作出批示。在办理工作中,坚持分管局领导、承办单位司领导、具体承办人员分级办理责任制,层层落实责任,拟定办理工作总体安排,提出办理工作具体要求。

国家统计局要求各承办单位把办理代表建议与加强和改进统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紧紧围绕代表关注的重点、热点统计问题,认真分析研究,采取走访、调研、座谈、电话、信函、电子邮件等方式,加强与代表的沟通与协商,有针对性地提出答复意见,确保按时完成办理。通过建议办理工作,进一步提高统计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的能力,不断提高统计工作整体水平。

办理工作结束后,国家统计局将认真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并在局内予以通报。(简仪初)

责任编辑: 刘静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