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议案建议办理

国家统计局两会前召开座谈会听取全国人大代表对统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浏览字号: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1年7月25日 16:32:33

会场

2011年2月15日,国家统计局召开全国人大代表座谈会,听取代表对统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全国人大代表贺铿、叶青、宋心仿、李明昌、郭新志应邀参加。

国家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建堂及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副局长谢鸿光主持。座谈会上,代表对统计有关工作进行了讨论并给予肯定,同时对统计工作改革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马建堂局长在座谈会上讲话指出,加强与代表联系,认真听取意见和建议,自觉接受指导和监督,对于统计系统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坚持执政为民,坚持服务社会,充分发挥统计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作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统计部门要积极探索建立与代表的经常性联系制度,把听取和接受代表的意见建议和指导监督作为统计部门践行宗旨意识的基本保障,作为获取民意、改进工作、提高服务水平的重要途径。要认真总结经验,不断拓宽渠道,创新联系方式,使代表能够更加方便快捷地了解、指导、监督统计工作。对于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国家统计局将认真研究落实,切实加以改进。

马建堂局长向代表通报了近年来统计工作进展情况和今后统计改革发展建设的思路和主要设想。会前,代表参观了中国统计资料馆。(简仪初)

责任编辑: 刘静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