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议案建议办理

中国农业银行认真办理建议,不断改进三农金融服务

浏览字号: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1年1月27日 10:20:43

2010年,中国农业银行负责办理了关于加快村镇银行等小型金融机构设立步伐改善“三农”融资状况的建议。按照要求,在6月14日前答复了代表。

中国农业银行领导高度重视,指示由战略管理部承担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并要求办公室及时督办,跟踪工作进展情况。

在办理过程中,中国农业银行对建议事项进行了认真研究,积极与代表沟通和交流,充分征求代表意见,使办理答复更具针对性,并结合工作实际予以积极落实。

中国农业银行始终把不断改进“三农”金融服务作为改革发展的首要任务,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服务到位、风险可控、发展可持续为基本原则,以事业部制管理为体制和机制保障,深入研究面向“三农”、商业运作的有效途径,积极探索大型商业银行服务“三农”的模式与路子。在前期试点的基础上,搭建专门的组织机构,健全单独核算和考评体系,建立单独的资源配置机制,并将村镇银行作为落实面向“三农”市场定位、实施县域蓝海战略的新型组织形式和有效补充。中国农业银行将坚定不移地实施“三农”和县域蓝海市场战略,完善政策制度,强化风险管理,优化资源配置,扎实推进三农金融部改革,进一步改善“三农”金融服务,努力推动农村经济发展。(简仪初)

责任编辑: 刘静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