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议案建议办理

中国银监会认真落实代表建议,改善农村金融服务

浏览字号: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1年1月27日 10:19:22

2010年,中国银监会加强组织领导,将全国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作为一项全局性工作来抓。党委书记、主席刘明康专门作出批示,要求各位会领导指导督促,各部门重视建议办理工作,认真细致、高效、高质量地完成相关任务。班子成员按照分工,亲自参与办理工作。承办部门和人员密切协作,注重实效,按时、保质、高效地完成了办理工作。

中国银监会认真汲取代表建议,改进和提升银行业监管有效性。如,结合代表有关促进和加快新型农村金融机构发展的建议,2010年出台一系列政策,增加对国定贫困县、粮棉大县、种养殖大县及银行业金融机构网点空白乡镇的规划地点;允许在西部除省会城市外的地区和中部老少边穷地区以地(市)为单位组建村镇银行或贷款公司,取得较好成效。

根据代表有关完善农村金融体系、改善农村金融服务的建议,中国银监会结合三年内全部消灭金融服务空白乡镇,实现基础金融服务全覆盖的工作目标,提出创新服务覆盖方式,探索通过核发金融许可证的简易营业网点方式,把机构覆盖与服务覆盖结合起来,综合推进。目前,已提前完成目标,实现基础金融全覆盖。(简仪初)

责任编辑: 刘静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