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议案建议办理

环资委邀请代表进行建议办理座谈

浏览字号: 来源: 中国人大网2010年11月5日 15:50:19

    2010921,全国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倪岳峰在北京全国人大会议中心主持召开座谈会,当面听取黄细花代表对有关赋予环境保护部门行政强制权建议办理工作的意见。

    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期间,黄细花等5名代表提出了关于赋予环境保护部门行政强制权的建议,交由全国人大环资委会同环境保护部研究办理。全国人大环资委高度重视,在认真研究基础上,制定了具体办理方案。

    座谈会上,黄细花代表就酝酿提出建议的情况进行了说明,建议全国人大制定和修改有关法律时,将查封、扣押以及拆毁污染设施等强制执行措施和手段赋予环保部门,加大环境保护的执法力度。同时,她还提出了其他建议。

    倪岳峰副主任委员总结指出,代表建议提出了环境保护工作中的一个重要问题,通过座谈讨论,大家对赋予环境保护部门行政强制权基本达成共识。但在如何赋予方面,有必要进行更加深入研究。全国人大环资委将结合立法和监督工作,进一步研究加大环境保护执法力度问题。

    全国人大环资委调研室、环境保护部政法司负责同志,以及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北京市环保局、天津市环保局有关同志参加会议,并作了相关发言。(简仪初)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