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议案建议办理

卫生部成立推进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建议办理领导小组

浏览字号: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0年8月4日 10:24:08

2010年,卫生部负责牵头办理“关于推进公立医院改革试点,缓解群众看病就医问题的建议”,由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负责督办。卫生部等承办单位高度重视该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成立了办理工作领导小组,拟定了办理工作方案。

办理工作领导小组由卫生部党组书记张茅同志任组长,副部长马晓伟同志任副组长。成员包括卫生部办公厅、医管司等司局负责同志以及参加办理单位各一名司局级负责同志。具体办理工作由卫生部医管司牵头协调,各参加办理单位确定一名联系人负责沟通、联系、调研和总结工作。

7月下旬,办理工作领导小组将组织召开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工作座谈会;选择2个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城市,组织开展专题调研活动;听取代表对公立医院服务体系、管理体制机制、内部运行机制、补偿机制等有关问题的意见和建议。

办理工作领导小组要求牵头司局认真研究采纳代表建议,根据调研结果提出解决问题的政策建议,出台相应措施,把办理该项代表建议与推动工作、解决问题紧密结合起来,注重办理实效,力求解决实际问题,争取代表满意。(简仪初)

责任编辑: 刘静波

相关文章